最近的合歡山

月光雲海

 

至從今年五六月,來拍過合歡山夕陽與銀河星空後,就深深迷上了她!

一直對合歡山念念不忘,直到最近才一直上山欣賞她的美,拍下她的美...,

不怕累不怕冷,從彰化騎機車來回八小時,就是為了合歡山...,每當有些

攝影同好知道我是騎機車上山的,都感到相當訝異!XD

我回答說:「因為這裡很漂亮很美呀!所以我才一直來...。」

我現在還在「認識」合歡山,倘若照片解說有誤,敬請見諒!謝謝!

 




最近的合歡山

月光下的合歡山昆陽休息站


最近的合歡山

合歡山昆陽灣道車軌


最近的合歡山

合歡山昆陽灣道車軌與雲海


最近的合歡山

合歡山主峰登山步道日落夕陽


最近的合歡山

認真的攝影人,搖黑卡中!在合歡山主峰登山步道。

 


最近的合歡山

合歡山主峰登山步道日落夕陽


最近的合歡山

夕陽餘輝,這算有出景嗎?XD 在合歡山主峰登山步道。


最近的合歡山

星光下的攝影人



最近的合歡山

抓住夏季銀河的尾巴


最近的合歡山

一大群攝影同好



最近的合歡山

滿月夜晚的合歡山管理站


最近的合歡山

滿月下的星軌,在合歡山管理站。我已經盡量曝久一點了,但月亮真的太亮了!曝不久!

 

 

以下為「冰凍的合歡山」!



最近的合歡山

 

 

最近的合歡山

 


最近的合歡山

 

最近的合歡山

合歡山武嶺停車場好不熱鬧!


最近的合歡山

整個草坡都結了冰


最近的合歡山

奇萊連峰都白了頭


最近的合歡山 
認真的攝影人,在合歡山主峰登山步道。

 

最近的合歡山

結了凍的合歡山杜鵑,在合歡山主峰登山步道。

﹝倘若說錯,敬請指正!謝謝!﹞


最近的合歡山

合歡山主峰登山步道的日落夕陽


最近的合歡山

遙望清境


最近的合歡山

合歡山主峰登山步道的日落夕陽

 

最近的合歡山

合歡山管理站的日出

 

最近的合歡山

 

 

最近的合歡山

冰凍的樹


最近的合歡山

快滿出來的雲海!


最近的合歡山

白了頭的奇萊北峰

﹝倘若說錯,敬請指正!謝謝!﹞



最近的合歡山

許多樹都白了頭


最近的合歡山 
結了凍的合歡山杜鵑,在合歡山主峰登山步道。

﹝倘若說錯,敬請指正!謝謝!﹞


 

2013/12/3更新!

新增幾張照片與拍攝當下狀況記錄 



最近的合歡山

往清境去,藍色調的山嵐。在合歡山主峰峰頂稜線上。


最近的合歡山 
遙望合歡山昆陽停車場,在合歡山主峰峰頂稜線上。

當時還下著雨,所以拍起來會略有點迷濛...。


最近的合歡山 

熱鬧的合歡山武嶺觀景平台,月亮非後製,也非重覆曝光效果!望遠鏡頭拍攝。

 

以下分享某次拍攝時的情況

手機拍攝


最近的合歡山

下著雨,整台CANON EOS 60D 與EF 70-200mm F4L IS USM鏡頭都濕了!

裝上遮光罩是為了擋雨,為什麼下雨還拍呢?下圖將會說明...。 



最近的合歡山

鏡頭上還有水滴...。

 

某天我上合歡山,結果一到昆陽停車場,卻是下起來細雨,還起霧...,

想說阿這次上來槓龜了,既來之則安之,總不能空手而回,或是什麼事都沒做吧?

思考一下,合歡山主峰我都還沒登頂過...,看時候還早,就來爬爬合歡山主峰吧,冒著毛毛雨,

走上山頭...,過了約莫半小時,我登頂了!在山頂上的木棧道樓梯下躲雨...,而且不只

只有我一個人,還有其他攝影同好在...。

 

但雨勢似乎還沒轉停...,跟家人通話,家人是說,那天氣既然是這樣,要不就早早下山回家吧!

但我說,既然來了,看看時間,也快五點了,不如等等看會不會放晴,有機會能拍到夕陽落日,堅持看看!

反正都來了...,結果快五點時,開始轉晴了﹝此時一群人歡呼!XD﹞,天空開始雲開霧散,但當時還是下著毛毛雨,

相機架好就拍囉!就變成我照片拍的那樣,相機鏡頭都濕了...,然後也出了點小小景,給我們拍...,

這算是老天爺給我們的獎勵嗎?XD

arrow
arrow

    孤單的攝影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